白鸥为半(发疯创人版)

太喜欢圈子里的老师和我的读者宝贝们😌
我是炎圈妈咪们的夸夸机

以观海晏20

设定请见碎碎念


唐三和萧炎,不喜勿入


人物ooc预警,文笔渣逻辑差


天河细细,蜿蜒流淌,眼见着冰火两仪眼依旧一片沉寂。萧炎虽然有心炎子火和灵魂力传递的消息,此时也心急如焚。

黑袍下的拳头微微颤抖,嘴唇也被咬出了一抹嫣红,不过他毫无察觉,纵使眼睛酸涩也依旧死死地盯着面前的泉水,心中的自责越发浓重。若是他早点拿出底牌,他也可以直接在独孤博面前带走唐三,根本不会让两人陷入如此境地。

落日森林内,一行三人正飞速地穿梭于树林之间,正是那黄金铁三角。

那天,唐三和萧炎悄无声息的消失后,大师立刻找到弗兰德后重回唐三和萧炎消失的地方,从三炮的判断中得知了唐三和萧炎的下落。他们竟是被那白天所见的封号斗罗独孤博抓走了。

一想到那一身毒的老怪物,大师不禁陷入了恐慌之中,落在那老毒物手里,唐三和萧炎还能有什么好?

在询问过三位教委之后,得知了独孤博的住处,在落日森林之中。于是三个人风驰电掣的离开了天斗家学院,在柳二龙的带领下直扑落日森林。

从清晨进入落日森林,三人已经寻找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可惜还是一无所获。

突然,一声苍劲的啸声从远处传来,啸声滚滚如雷,破坏了夜空中的那份寂静,惊得森林中魂兽们一阵躁动。

三人对视一眼,他们当然听得出那啸声中所蕴含的威势何等惊人,身形再展,凭借着对啸声位置的判断,朝着声源地赶了过去。

而此时,冰火两仪眼之中的萧炎自然也是感知到了这声长啸,从开始,他的灵魂力就分出大半探测周围的情况,星空之下又是三千焱炎火的主场,可以说,周围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感知之中。

而他此时也感应到了大师他们的气息,眼睛微眯,长长地吐出一口浊气,看了眼依旧平静的池水,咬咬牙,留下了九玄金雷龙和一簇帝炎在此守候,自己则是果断地掐碎了一块玉牌,同时帝炎双翼展开,快速地朝独孤博的位置赶去。

独孤博站在洞口,遥望夜空,眼中碧光闪烁。双手背在身后,吐出一口浊气。

此时,他刚刚承受过毒素带来的痛苦,此时全身衣衫尽湿,他那声长啸,正是在抒着痛苦过后心中的郁闷。

不知道那两个小子怎么样了。独孤博心中暗自想道。不知道为什么,独孤博此时有些后悔,对于唐三和萧炎的话,他还是信了大半的,要是那两个孩子真的解除自己与孙女身上的毒,那眼下岂不是放过了最好的机会么?

或许,这个考验太艰难了一些。

想到这里,独孤博的情绪略微出现了几分变化,回想着唐三和萧炎的天赋,他突然觉得,或许那两个孩子真的有办法为自己解毒呢?而且他们之间也没什么过节,自己一时兴起将人抓来…

不行,独孤博眼中光芒一闪,他决定到冰火两仪眼去看看。

就在独孤博准备朝山顶而去之时,突然,三声长啸同时响起。

独孤博双眼微微眯起,不屑地哼了一声,“居然在挑战我么?好啊,我到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子。”

放弃了登山的打算,独孤博迈出一步,已经来到洞窟前悬崖处向山下望去,只见三道身影,正如同星丸跳跃一般飞朝着自己所在的位置攀升而至。

黄金铁三角三人几乎同时腾起,飘身落在独孤博面前。虽然他们一直希望能够快点找到独孤博,可真的再次面对这位封号毒斗罗,三人的心不禁同时一沉。

独孤博双手背后,眼中碧光充满了阴森的气息,正灼灼的盯视着他们,强大的威压令空气仿佛都要凝固一般。

“你们是来找我的?”独孤博冷淡的说道。

大师怒声道:“独孤博,唐三和萧炎呢?你把他们弄到哪里去了?”

独孤博不屑的道:“你算什么东西?也有资格质问我?”

“你………”大师刚想再说什么,却被弗兰德拦住了。

弗兰德知道,因为唐三和萧炎的关系,一向冷静的大师此时已经乱了方寸,这样下去于事无补。

他冷静地看着面前的毒斗罗,微微施礼,道:“独孤前辈,唐三和萧炎乃是晚辈们的弟子,不知道何事得罪了您,还请您高抬贵手,他们毕竟只是十三岁的孩子。您贵为封号斗罗,大人有大量,就放过他们吧。”

独孤博眼皮一翻,“你是在说我以大欺小了?哼,那两个小子,已经骨肉无存了。想为他们报仇?好,来吧,你们三个虽然不怎么样,不过,给我活动一下手脚还是可以的。”

他刚刚经历了毒素的反噬,本来就郁闷烦躁,大师三人还不自量力地讥讽他,此时自然不会给三人什么好脸色。

大师听后怒火中烧,睚眦欲裂,三人就要施展武魂融合技。独孤博也要进行武魂附体。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等一下!”清朗的声音经过灵魂力放大了无数倍,众人不约而同地抬头望天,只见一双绚丽的帝炎翅膀带着一袭黑袍的萧炎快速落下。

独孤博挑了挑眉,有些惊讶。

萧炎轻盈地落在几人中间,微微一笑,这才向大师、弗兰德和柳二龙行礼,“大师,让您担心了。其实,独孤前辈把我和小三抓来并无恶意,只是查看了下小三的八蛛矛。独孤前辈看小三天赋出众,决定教导他一些有关毒武魂的知识。你们怎么和独孤前辈冲突起来了?”

听了萧炎的话,别说是大师三人,就连独孤博都有些愣住了,他们谁也没想到,萧炎居然会这么说。

大师有些疑惑的看着萧炎,从他的神色中看不出任何破绽,“真的是这样么?可是,刚才独孤前辈说他已经把你们杀了?”

萧炎挠了挠脸,笑道:“那只是独孤前辈和您开个玩笑吧。以独孤前辈的身份、地位,又怎么会向我们这些小辈下手呢?”

大师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说法,但是他又问到“小三呢?怎么不见他的身影?”

萧炎自然地说到“他刚刚突破了一级魂力,正在修炼巩固呢,我担心打扰到他就独自前来。”

独孤博看着萧炎的背影,心中各种情绪纷纷浮现。

然后萧炎转身看向独孤博,依旧是一脸微笑,“对了,独孤前辈,您昨天说要给我讲讲关于独孤雁身上蛇毒的特点,我想,她的蛇毒还是有办法解除的,回头我们和您探讨探讨,您看如何?”

独孤博听到萧炎提到独孤雁,知道是已经找到了治疗自己孙女身上剧毒的方法。

独孤博瞥了眼萧炎,很自然的道:“好,稍后我们就讨论一下。”他对于眼前的这个少年还是挺有好感的,而且也给足了他面子,当下也就顺势回答,反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刚刚经历过毒素反噬,此时也不太想动手。

弗兰德三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独孤博走到萧炎身边,抬手亲切地在他头上揉了揉,向大师三人道:“你们的这个弟子确实很出色,多谢了。”他此言不假,独孤博有些玩味地看向笑眯眯的萧炎,仿佛在后者背后看到了一条晃动的狐狸尾巴。

萧炎道:“大师,你们先回去吧。独孤前辈在用毒方面的造诣博大精深,我与小三想和独孤前辈学习一段时间,您看行么?”

大师疑惑地看着萧炎,见后者冲他点了点头,也没有多问什么,他对萧炎一向很有信心,这孩子不会做一些没有把握的事情。

独孤博淡然一笑,道:“怎么?你们不放心把他们放在我这里么?放心好了,他们的天资令我很是吃惊,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我还真有些喜欢这小子。”他倒也没说谎,他还是对这两个小怪物挺有好感的,毕竟自己直接将人抓来,但这两个少年不仅礼貌有加,而且还提出给自己治疗毒素。

弗兰德向大师使了个眼色,向独孤博微微施礼,道:“毒斗罗一向一言九鼎,既然您这么说了,那刚才的一切都只不过是误会而已。我代表我们三个为之前的冲动向您道歉。小三和小炎能够和您学习一段时间是他们的运气。只是,不知道我们在他们向您学习的这段时间能不能来探视他们?”

独孤博淡然道:“当然可以,不过不要太频繁了。”

听了这句话,黄金铁三角三个人才算放下心来。大师向独孤博点了点头,道:“既然如此,就麻烦前辈了。”

独孤博看了一眼身边的萧炎,淡淡的道:“不麻烦,一点都不麻烦。”抬手一甩,三颗药丸分别落入黄金铁三角三人手中,“含着此药离开,不会受我毒阵影响。此药可重复使用。今后你们再来时不要忘了。”

弗兰德微笑道:“那好,晚辈三人就此告辞。改天再来拜会前辈。”

独孤博点了点头,也不阻拦,任由三人离去。

大师在临走之前,眼含深意地看了萧炎一眼,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在弗兰德的帮助下向山下而去。

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独孤博又使劲揉了揉萧炎毛绒绒的脑袋,冷哼一声,有些恶劣地笑道“你小子真是越来越让我吃惊。”说着,他话锋一转,伸手要附上萧炎的脖颈“你就不怕我杀了你们么?还为我打掩护,嗯?”

萧炎扭头看向独孤博,眼中也流露出一丝笑意,“出来吧。”

不等独孤博疑惑,一个女子从萧炎身旁的空间踏出,天蓝色的眸子注视着独孤博,同时将萧炎一把拽过来,紧紧地护在怀里,恐怖的压力瞬间充斥着整个空间。

独孤博目光一凛,身体瞬间绷紧,做好了随时进攻的准备。目光在萧炎和女子之间来回打量。

萧炎拍了拍女子搂住他的胳膊,女子眨了眨眼,收回了威压,冲他点了点头。

接着那女子便对独孤博行了个礼,“您就是独孤前辈吧,久仰大名。在下萧瞳,见过前辈。”虽然女子的举动客客气气的,不过她周身萦绕的气息还是让独孤博感到相当不妙。

独孤博哼了一声,也不敢松懈,他可不知道这大陆上什么时候出现了这么年轻的封号斗罗,而且这女子的实力明显远胜于他。

倒是萧炎站出来,冲他微笑,“独孤前辈,晚辈手里也是有些底牌的。”

他让萧瞳过来,一是担心大师他们的安全,二是要给独孤博一个威慑,告诉他自己这边也是有后台的。让他也不会轻举妄动,毕竟没有什么比用实力说话更简洁有效的了。

独孤博面色有些凝重,他哪里想到有一位实力在他之上的女子站在萧炎那边,当下也只能不情愿地点点头,冷哼一声“我越来越怀疑,你真的只有十三岁?简直就是个小怪物。”

萧炎突然笑了一下,拱了拱手“侥幸罢了。”

萧瞳也在旁边轻笑一声,她接到萧炎的传讯赶紧撕开空间过来,她身为世界意志,不受这个世界的法则限制,实力等同于萧炎成帝的巅峰战力。而且这个世界的世界意志尚未成熟,也无法对她直接进行限制。

要不是在别的世界受到压制,加之考虑到世界的稳定,她早就带着萧炎撕开空间回去了。

独孤博翻了个白眼,“不过要是唐三那小子不能通过我的考验…”

“不会的,他一定可以。”萧炎坚定地道,

“你…………”独孤博有些愕然看向他,神色古怪“之前我就想问了,你和唐三,到底是什么关系?”

萧炎一愣,突然想起唐三在他额头落下的吻,头一次眼神飘忽,鸦羽般的睫毛颤了颤,有些迟疑地回答到“他是我的家人。”

萧瞳看到这情景,心下一动,皱了皱眉,但她一切以萧炎为先。如果萧炎不说,她不会主动去询问什么。

独孤博则是挑了挑眉,没再说什么,径直朝山上走去。

萧炎见状快步跟上,同一旁的萧瞳传音交流。萧瞳点点头,又递给萧炎几片玉牌,然后犹嫌不够地送他到山上。看到萧炎温柔地朝她摆了摆手后才依依不舍地划破空间离开。

独孤博见萧瞳离去,不禁多看了萧炎几眼,“我还以为你会让她留下。”

萧炎微微一笑,“我不是说了很信任前辈你么?”

独孤博瞥了他一样,没说什么。不过萧炎的做法确实令他好感倍增,他好歹也是封号斗罗,自然也是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

萧炎朝他拱了拱手,“烦请前辈稍等一下,我去查看下唐三的情况。”

独孤博大手一挥,点了点头,不得不说,萧炎礼貌恭敬的态度让他大为受用。

萧炎用灵魂力覆盖周围,然后赶忙朝冰火两仪眼那边走去,见到唐三已经清醒过来也是松了口气。

唐三正和九玄金雷龙面面相觑,就看到金色的小龙欢快地朝一旁飞去,也转头看去。一袭黑袍的萧炎正快步跑来,九玄金雷龙快速地钻进他宽大的黑袍里,亲昵地缠上他的胳膊。

唐三有些心虚地注视着萧炎,发现那纯净如黑曜石的眸子,此时竟渐渐变得朦胧,氤氲着叫他心疼愧疚的雾色。

“小炎,我”话语哽在喉头,他一向能言善辩的嘴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唐三定了定心神,握住萧炎的手,轻轻地道歉:“对不起,叫你担心了。”

萧炎在短暂的沉默后低低叹息一声,声音有些哽咽:“没事就好。”他又何尝不知这是避无可避的冒险。

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没有提及那个荒唐的吻。

独孤博见此也有些好笑,“你们两个,好了没有?”他活了这么久,自然看出两人彼此的感情不一般,不过么,明显还没有认清自己的心意,他也没有好心到去提醒两人。

唐三点点头,冲独孤博抱拳,“我准备好了,还请前辈赐教。 ”说着带着萧炎往幽香绮罗仙品的位置靠了靠,将人牢牢地护在身后。

独孤博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你真的准备好了?”

唐三再次点头,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独孤博点点头,一股淡绿色的烟雾悄然而至,独孤博不愧是毒魂师中的一代宗师,看似简单的施毒,那绿雾却在顷刻之间已经散开,正好将唐三的身体笼罩在内,而未伤到萧炎半分。

唐三站在那里,动也不动地看着他,眸中充满了点点笑意,“前辈,这第一次考验看来我是通过了。”

独孤博愣了下,眼前的情景明显不符合他对毒物的研究,唐三根本就什么解药都没吃,只是谈笑自若的站在那里,随着绿雾散去,他身上也是毫无变化,一点也看不出中毒的样子。

独孤博此时不禁被激起几分好胜之心。眼中碧光闪烁,手掌一翻,一条碧绿小蛇已经出现在他掌心之中。

“第二个考验,你让它咬你一口就行。”说着,他已经将小蛇甩向唐三。

唐三手腕一翻,那碧绿色小蛇已经落入他掌心之中,那小蛇长约五寸,里面有氤氲绿光流转,一双赤红色的小眼睛,看上去分外可爱。身体共有九个竹节一般的横纹,落入唐三掌中轻轻的游动,却没敢直接咬下去,反而有些害怕地缩成一团。

独孤博见此也有些疑惑,九节翡翠的速度奇快,而且攻击性极强,落入生人手中,根本没有不咬的道理,可现在居然蜷缩起来。

萧炎感受到手臂上的小龙用尾巴扫了扫他的手腕,这才恍然,九玄金雷龙的气息对九节翡翠产生了压制,怪不得这小蛇乖乖地趴在唐三手上。

拍了拍手臂上的小龙,让它收敛下气息。九玄金雷龙缠在他手臂上的力度紧了紧,像是在抗议,却又乖乖地收敛气息。

感受到来自血脉压制的力量变弱,九节翡翠也重新活跃起来,但是还是只在唐三的手掌试探着游走,没敢下口。

“这就是我对你的第二个考验,让它在你身上咬一口,要见血。你敢不敢呢?”独孤博自然是看到了萧炎的小动作,心下有点感慨,果然是这小子捣乱。不过看到了刚刚实力强横的萧瞳心甘情愿地侍奉其左右,他也没有去询问九节翡翠的异常。

唐三微微一笑,道:“我让它咬一口毫无问题,不过,独孤前辈,我们打个商量如何?要是它咬了我,我没事的话,你就把这条九节翡翠借给我一阵,怎么样?”

“啊?”独孤博实在有些无语了,旁人面对自己的毒物,无不惊惧交加,极度戒备。可这小子不但不怕,还向自己讨要。

独孤博没好气地道:“我看你也是个小怪物。好,你让它咬上一口,要是没事的话,把它送给你又何妨?”

这九节翡翠乃是极为珍贵之物,他对其信心十足,心中暗想,只要这小子一中毒,自己就过去给他解毒,这九节翡翠自然就物归原主了。

唐三脸上流露出几分谨慎之色,深吸口气,体内玄天功悄然运转,将九节翡翠缓缓凑到自己的小臂上。

九节翡翠感受到压力逐渐褪去,自然也恢复了它的攻击性,张口就在唐三小臂上咬了一口。

九节翡翠咬上去一点都没有疼痛的感觉,但是几乎只是眨眼之间,唐三被咬的手臂就已经变成了碧绿色。

看到这一幕独孤博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笑容,正准备上前替唐三解毒,却看到唐三原本变成碧绿的手臂竟然以同样的速度变了回来。

最令独孤博无法理解的是,那咬了唐三一口的九节翡翠竟然肚子一翻,直接昏迷在唐三手中,一动不动。

身为封号斗罗的独孤博此时做出了一个令唐三和萧炎都有些莞尔的动作,他抬起双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唐三好心提醒道:“独孤前辈,你没看错。你这第二轮的考验,我是不是算通过了?”

“这个………,小子,你是怎么做到的?”独孤博目瞪口呆的看着唐三。







算是三哥和火火在秀操作?

正文居然也写到20篇了…接下来的更新速度最快也是周更了,我也打算重新看下后面的情节,然后对自己的文章进行一些修改。

感觉看一点改一点可能会跟后面的情节有些脱节,所以打算再复习下文中细节,最近也可能比较忙,所以更新速度会稍微慢一点。

点梗长期有效,大概率咕咕咕,写得比较慢…

突然感觉感情线好难写…实在不行我就转型努力学习画画😅这篇也是为了满足私心想要看到这种三炎文的结局才写的。

想要多多的评论,欢迎大家来找我讨论剧情。



最后说一下!!!任何一个人没看到all炎520的12h我都会伤心的www,感谢妈咪们产粮!

评论(28)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